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寒假安全教育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6

为贯彻落实学校寒假安全教育要求,规范寒假期间来华留学生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切实保障留学生生活、学习有序进行,确保假期留学生群体安全稳定,1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乐群楼召开来华留学生寒假安全教育会议。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海宁,副书记、副院长张莉,辅导员、班主任及在校留学生共50余人参加。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书记王亚雯主持。

会上张海宁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在校留学生要特别注意出行安全、住宿安全。她建议,学生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过一个安全、充实、多彩的假期。围绕学校假期管理规定,她再次强调了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全体留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以及出入境管理办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牢记个人是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张莉就寒假放假安排、假期请假手续及宿舍用水用电、交通、饮食、防火防诈等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本次来华留学生寒假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为留学生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寒假打下坚实基础。

来华留学生寒假安全教育现场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图/王亚雯文/王亚雯编辑/王亚雯校对/审核/张海宁

返回原图
/